南京医科大学“为了谁 依靠谁 我是谁”大讨论(参考提纲)
发布时间: 2013-09-17 浏览次数: 1031

 

  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大讨论,旨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在树立起“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立党为公、教育为民”的职业观。
  弄清“为了谁”,明确努力的目标方向。一是回答如何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群众观解决群众问题、指导实践工作的能力。二是回答如何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
  弄清“依靠谁”,获取工作的力量源泉。一是回答如何汲取群众智慧营养,从人民群众实践中获取工作的不竭动力。二是回答如何发挥群众首创精神,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在建设和发展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弄清“我是谁”,把握自己的正确定位。一是回答如何情系群众、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二是回答如何感恩群众、敬畏群众、以实际行动回报群众。
  各二级学院要围绕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重点讨论如何通过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搞好教书育人、树立良好师德的办法和措施。
  各职能部门要围绕制定和执行政策,重点讨论如何建立和落实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把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正确集中起来,使制定的各项政策真正反映大多数群众的所思所急所盼,符合绝大多数教职员工的共同利益并落到实处。
  各附属医院:要围绕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重点讨论如何为民服务多办事办实事,如何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办法和措施。
    
 
 党委宣传部
201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