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校区管委会组织召开“加强精细化管理,探索一站式服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11-28 浏览次数: 655

 

  11月20日上午,我校在五台校区召开“加强精细化管理,探索一站式服务”专题研讨会,校领导夏有兵、张前德,相关学院、职能部门和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宁校区管委会主任邵海亚主持。
  “加强精细化管理,探索一站式服务”是学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在广泛征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汇总提炼的需专题调研的整改项目。相关学院和学工处会前做了充分调研,一方面听取并反映师生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提出自身可以改进的工作设想。各职能部门从“精细化管理”和“一站式服务”两个方面分别分析了内涵、应用范围、条件支持和实现方式,讨论了在目前条件下能够实现的、进一步改善工作的具体措施,如建立重要信息发布平台、构建信息处理反馈平台、优化简化服务流程、加强二级学院管理和服务职能、整合教务和学工相关工作、加强员工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培训等。对于新生报到、新员工入职、毕业生离校等一过性、季节性工作可提供一站式服务,或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网上服务大厅”等,减少无谓奔波,把方便留给师生。
  张前德副校长认为实现“精细化管理”非一日之功,应立足当前,先易后难,逐步推进,优化流程,运用现代信息手段完善管理。夏有兵校长最后指出本次会议既有理论,又很务实,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他强调“精细化管理”和“一站式服务”的命题,不仅指具体工作,更重要的是理念转变。精细化管理首先要从经验型、定性化向科学型、定量化转变,第二要提供更精确的信息给教职工;要从部门(学院)和学校两个层次、现实平台和网络平台两个途径来实现;要以人为本,换位思考,追求精细化,体现人性化,提升广大师生幸福感。他要求管委会下一步将对各方意见进行汇总、梳理、分类,深入了解全校情况,与信息网络中心紧密合作,尽快搭建好我校精细化管理与一站式服务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