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3-12-03 浏览次数: 684

 

  11月26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张前德副校长、校督导组成员工会主席王未同志的指导下,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陈勇、周志荣、丁小芳、张妍等同志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长陈勇同志主持。
  这次民主生活会主要是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查找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的科学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陈勇院长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集中查找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自我批评。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学习的主动性与系统性不够,虽然有相关的学习制度,但是执行时受到日常工作得到影响,不够系统与健全。同时由于系统学习党的理论和管理知识不够,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不够;有时片面强调知识实用性,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学习自觉性不够,存在以干代学的现象。对业务的钻研和对宏观政策的学习研究不够。
  二是对继续教育工作的定位较为模糊,定位满足于为学校增加办学经费,而为基层卫生事业与卫生人员服务的意识不足。主动改革的意识不强,安于现状。
  三是密切联系师生、关心师生不够。由于管理队伍人手不足,每个人的工作任务都比较多,也由于教学主要安排在晚上和周末时间,影响到深入课堂与师生交流的频次,对师生的要求了解不够。
  四是担当意识不足,进取精神不够。工作中常常重布置、轻落实,对于一些复杂工作缺少一抓到底的韧劲,缺少“钉钉子”精神和创新性举措;对于矛盾集中、棘手的问题有所顾虑,存在畏难情绪,求稳怕乱。
  五是艰苦奋斗的精神有所减退。所有同志都讲到,随着事业的发展,艰苦朴素的传统少了,物质方面的要求逐渐多了;有时存在公务接待超标、讲排场,唯恐对来宾招待不周现象。
  在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自我批评之后,班子成员开展了严肃认真、与人为善的相互批评,帮助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被批评者均做了表态发言,对大家的批评表示虚心接受。督导组成员王未同志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学院班子各成员都能通过撰写对照材料几经修改的过程中不断认知自己,提高自己,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按要求做到,氛围很好,工作关系与情感都得到了增进,促进了学院班子的进一步团结,为推动学院整个工作的科学发展打好了基础。
  副校长张前德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总结讲话。他评价说,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质量高、氛围好,是一次成功的、达到预期目的的会议。这次会议有四个特点:一是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材料几经修改,完全符合省委巡视组与校党委的要求;二是发扬了延安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挖掘问题根源有深度,认真剖析、深刻务实;四是立足解决师生群众的主要问题,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与学院发展的主要问题,具体务实,整改措施得当有力度。他指出,会议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是成功的,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相互批评时,虽然比较婉转,但是意见是实在、诚恳的。希望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个良好开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结束后,教育实践活动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下一步的工作要继续严格按照省委与校党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管理水平,将师生利益放在中心位置,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为提高学院培养质量而努力;优化组织管理和执行能力,落脚点是推动学院整个工作科学发展。学院要对前一阶段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进行积极回应,整改落实,锲而不舍,抓出成效,让广大师生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