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领导班子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3-12-09 浏览次数: 719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2日下午,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领导班子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院领导、全体党委委员参会。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张竹繁,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长季晓辉到会指导,副院长杨建荣(党外)同志应邀列席。

  为了高质量地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按照我院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部署和省委、学校关于开展活动的有关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开展谈心,班子成员之间进行充分的思想交流与沟通并结合听取意见阶段梳理形成的群众意见,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反复多次修改并经校督导组审核把关后定稿。与此同时,院领导在多次认真讨论、反复修改后,形成了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前期充分的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孙波主持。他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院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表现逐一进行查摆;挖掘思想根源深刻。主要表现在以下六个方面: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不高、系统性不强;对待医院发展偏重于显性硬指标,一定程度上急于求成;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领导班子密切联系师生不够,帮助师生医护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尚不够;积极进取、锐意改革的精神不够,积极破解制约医院发展难题的意识不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弘扬不够。班子成员还开展了严肃认真、与人为善的相互批评,帮助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被批评者均作表态发言,表示虚心接受,积极改进。

  最后张竹繁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评价。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氛围好、质量高。每位成员不仅对自身存在的“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作了深刻的剖析,而且真诚负责的对其他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其中一个环节,解决“四风”问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我们长期不懈的努力。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将进入整改落实阶段,对存在的问题要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具体措施上,落实到事业发展上。他强调,医院的建设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前有标兵,后有追兵,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开拓创新,推动医院的建设发展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