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院通报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发布时间: 2013-12-10 浏览次数: 669

 

  12月2日下午,我院在十八楼会议室召开干部大会,通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全院各级党政干部近200人参加大会,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虹在会上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省委第15督导组倪延年副组长等督导组成员到会进行指导。
  王虹书记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通报了院领导班子查找出来的“四风”问题主要表现。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主动自觉,讲究实效狠抓落实不够执着等;官僚主义方面,表现在深入一线坚持不够,与基层沟通不够到位,联系群众不够密切,面对门诊“人满为患”和病房“一床难求”,主动想办法挖掘潜力、优化流程、加强管理的主观努力不足;享乐主义方面,主要表现在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对涉及利益调整的敏感问题存在畏难求稳心理,缺乏饱满热情和进取精神;奢靡之风方面,表现在艰苦奋斗意识有所弱化,反腐倡廉标准不高,对纠正个别医务人员中存在的损害病人利益的行为不够有力等。
在通报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时,王虹书记把大家查找的突出问题归纳为:一是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工作不到位;二是深入一线调研少;三是密切联系群众不够广泛;四是改革创新的锐气不足;五是艰苦奋斗的意识淡化。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经过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认为还在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这个“总开关”。
  王虹书记指出,整改落实是检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关键。院领导班子在前阶段即知即改的基础上,结合群众意见整理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一是坚持即知即改,以实际行动展示活动成效;二是围绕重点难点,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三是立足科学发展,以强化内涵提升整体实力;四是培育优良作风,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虹书记强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我院的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全面细致梳理整改项目,集中解决一批涉及职工和病人利益的具体问题,把前期调研的成果转化为制度和措施,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构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为开创医院建设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