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知即改”首批整改措施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 2014-01-06 浏览次数: 2987

  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知即改,立说立行,抓落实,见实效,结合“回头看”反馈情况,现将规范公务用车等15条整改措施实施情况公布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责任部门
配合部门
完成时间
实施情况
1
修订公务用车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
校 办
 
2013.09
完成修订《南京医科大学公务用车管理规定》
2
出台公费出国管理制度,严格公费出国管理。
国际交流合作办
 
2013.09
完成修订《南京医科大学因公出国(境)工作的相关规定》
3
帮助解决居住江宁教职工子女入园入学问题。
工 会
江宁校区管委会
2013.10
已完成:已与科学园小学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4
建设江宁校区教职工班车候车棚、自行车安全停车棚。
后勤
管理处
保卫处
2013.11
已完成1、在两校区5个自行车棚加装封闭式门禁系统,师生持校园卡刷卡停车;2、在五台校区先知楼南侧、1号教学楼西侧新建两个自行车棚;在江宁校区生活区浴室后侧、博学楼地下室等地方新建2个自行车棚;3、加强江宁校区自行车管理,对乱停乱放的自行车进行清理。
5
进一步完善有关规定,改进文风会风,规范公务接待。
党 办
校 办
 
2013.10
已完成: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的实施意见》;修订了《南京医科大学公务接待管理规定》。
6
实行两校区会议、学术活动(如理论大讲堂、学术报告、博导论坛等)视频同步,建立相关管理制度。
校 办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13.11
已完成:制订出台《南京医科大学视频会议管理制度》;拓展视频会议的使用,如:江宁校区办公例会、研究生院学术会议、学校大型报告会等
7
优化窗口部门工作流程(如财务报销、资产管理等),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效率,方便师生。
校 办
各职能部门
2013.11
已完成:财务处1、在营业厅增设查询机、咨询处,做网上预约报销演示。2、安排专人在报销大厅引导,对单据进行初审,启用财务业务叫号系统。3、通过网站、宣传活页方式加大宣传财务报销制度。4、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工作熟练度。5、在图书馆、公卫药学楼、即将竣工的新基础行政楼增加存、取款机。与中国银行玄武支行协商,每周二、周四安排专人到新校区办理相关业务便利师生。6、与中国银行建邺协商为全校老师免费开通银行卡短信通知业务。
资产管理:对工作流程进行了梳理和进一步优化,在满足各项规章制度前提下,对完成一个事项所涉及到的有关部门审批做到一事一人一签。
学工处:每周三设处长接待日,面对面解决学生问题。简化工作流程,协调各科室老师集中在江宁设置办事点,避免学生往返奔波。
8
提高菜品质量、控制价格,调研教工餐厅建设方案;加强学生餐厅监管,强化竞争机制;规范春雨园餐厅管理,改善服务。
后勤
管理处
 
2013.11
已完成1、召开食堂工作会议,强化食品卫生意识,加强晨检、消毒管理;加强售菜员培训,明确服务态度和补偿要求,菜肴明码标价。2、统一制作台账,定期检查记录。3、在后勤管理处网站公示每月各食堂菜谱及菜价,接受师生监督。4、保证食品质量,保证低价菜供应,增加新菜品种。5、发布告示,禁止着病号服、工作服人员在春雨园就餐。5、改善就餐环境,每个食堂设置半封闭式收残台。
9
改善师生就医条件,提供教职工附院就医便利;增加门诊部药物品种,保证药品供应量,提供便捷的职工药费报销途径。
后勤
管理处
 
2013.12
已完成:在已有药品及价格公示牌的基础上,在后管处网页公示药品及价格。
正在进行:与附属医院沟通,开设教职员工就诊治疗的“绿色通道”,已与4所附院已达成合作意向,签约文书正在制作。
10
改善图书馆服务,增加学生图书借阅册数,增加自修室及自修座位,周末延长开放时间,优化图书文献资料配置,增加文科数据库采购数量;并通过学校图书馆联盟,开辟文献信息共享资源新途径。
图书馆
 
2013.12
已完成:1、增加图书借阅册数,本科生由原6册增加到10册,研究生由原10册增加到20册。2、延长周末开放时间,周末开馆时间调整为上午8:00至晚上10点;增加自修座位334席。3、优化图书文献资料配置,新增政治与法律、经济管理等人文社科类电子期刊。4、成立“南京医科大学图书馆联盟”,已与9家附属医院正式签约,开辟文献信息共享资源新途径。
11
整合学校信息发布系统,提供便捷、高效的信息服务。建立和完善南京医科大学校务公开网络互动平台,加强交流沟通。
宣传部
各相关部门
2013.12
已完成的:校办:建立了校务管理咨询服务平台,用于及时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完善学校管理服务工作。
研究生院:建立了微信、微博,在线回答考生提问,以及QQ群、飞信平台等,加强与学生交流沟通。
学工处:网上公布各科室办公指南,畅通处长信箱。
宣传部:已对在宁十一所高校政务微博开设情况进行调查,向校务会提交了调研报告。
正在进行:宣传部1、制作投放一批公共阅报栏和5台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2、完成新校区导视系统招标,现正进一步细化设计。
12
优化办公自动化系统,集成信息资源平台,提高办公自动化水平。
信息与
网络中心
各相关部门
2013.12
已完成:1、对OA办公自动化系统进行升级改版,完善系统功能。2、增加在圈存机上完成校园网费自助缴费功能。
13
对动物中心服务进行整改,加强学校监管,提高其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快江苏省医药实验动物基地建设进度,确保今年底通过验收并投入试运行。
科技处
 
2013.12
已完成:针对动物实验管理中动物感染的问题,加强了消毒、卫生、防疫的管理:1、对屏障内及屏障外围环境加强消毒;2、进一步加强对动物实验人员和饲养人员的管理和培训,严格进出饲养室登记,公开明确实验室使用细则,要求严格按章操作;3、为防止动物交叉污染,已颁布有关禁令,禁止课题组动物带出屏障实验后再返回;禁止饲养员同时在其他饲养场所饲养动物;禁止在不同饲养环境接触动物的实验员交叉进入3楼屏障系统;4、尽量减少学生进出3楼屏障的人次。
正在进行:等待接受审计,通过后组织验收,争取2014年3月投入试运行。
14
改善信息网络服务,提高网速,在学生宿舍增设无线网络,加强网络管理,延长网络服务时间。
信息与
网络中心
学生处
2013.12
已完成:1、增加校园网出口带宽,教工网络由200兆增加到500兆,学生网络由700兆增加到1G。2、五台校区为实习学生延长办公服务时间至晚上7点。3、调整本科生网络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从8:00-23:00调整为6:00-23:00,周五至周六:从不断网调整为6:00_24:00)。4、公布服务监督电话和邮箱,增设意见箱。
正在进行1、正在修订校园网络管理办法;2、在完成学生宿舍无线网络建设前期调研基础上,正在制定具体建设方案及组织实施。
15
逐步提高江宁校区教学科研物资配送能力,有效增加江宁校区物资保障。
资产处
 
2013.12
已完成1、丰富江宁校区物资库房的物资种类,满足教学、科研、管理的需求,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师生对资产处服务项目、服务内容的了解。2、加强与有关人员进行联系,提前了解教学一线的需求,提前做好计划、提前订购,保证教学的需要。3、与厂家协调,对于新校区师生订购的试剂,确保第一时间送货上门。